【泉嵐】《オーダーメイド》

※其實不太算死神paro※

※那個瀨名泉不是瀨名泉※

※部分台詞出自Radwimps《オーダーメイド》※

※我只是想推歌而已※






鳴上嵐醒來發現眼前一片黑,他感覺自己似乎處於漂浮的狀態,他輕輕晃了晃腦袋想讓自己清醒一點,突然前方出現了一點光源。他努力往光源處移動,視線又變得明亮起來,等他適應了光線後看見瀨名泉穿著一身深藍色的衣服,上頭有十字架點綴,頭上是黑色的紗還帶了一頂帽子,手上拿著一把巨大的鐮刀。

他還沒開口詢問瀨名泉先注意到了他,他微微鞠躬並向他開口:「你好,歡迎來到冥界,方便確認身分麻煩提供姓名以及生日。」

「诶、鳴上嵐,生日三月三日。」鳴上嵐一時沒反應過來,乖乖報上了自己的資料,「泉ちゃん?」

瀨名泉彈指,手中出現了一本厚重的黑皮書,「鳴上嵐,三月三日……嗯?時限還沒到啊難道是誤闖了嗎?」

「不好意思、請問現在是?」鳴上嵐努力想搞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,「在冥界、所以人家是死了嗎?」


「不不不你誤會了,」瀨名泉闔上手中的書後書自動消失了,「你應該只是誤闖而已。」瀨名泉發現對方似乎對自己的外表感到困惑向他解釋:「我是死神1102號,為了防止亡者剛來到冥界會害怕,死神會以對方最親近的對象的模樣出現,所以才會是這位……泉ちゃん的模樣。」

鳴上嵐點點頭表示理解,瀨名泉繼續解說:「冥界跟人界的通道會在午夜12點開啟,只要那時候回去就沒問題了,請不用擔心……」他突然湊近鳴上嵐的臉,額頭相抵,「鳴君,是這樣稱呼吧?姑且是讀取了一下記憶。」他微笑。

鳴上嵐的臉一下子紅了起來,雖然說平常已經看習慣了,但突然被價值十億的帥臉這樣對待還是對心臟不太好,「那個、1102先生,」鳴上嵐開口。

「沒關係,你就依照習慣叫我泉ちゃん就可以了。」

「泉ちゃん,那人家現在有需要到哪邊等那個什麼通道開啟嗎?」

「唔……稍等一下,」瀨名泉做了個制止的動作,過不了多久傳來了鐘聲,「好換班,現在是我的休息時間,難得有來冥界的機會不如我帶你去逛逛吧?通道要開啟時我順便送你回去。」死神先生真是個好人呢。

「那就麻煩了。」大致了解目前的狀況後鳴上嵐也沒那麼緊張了,他在旁邊等著瀨名泉跟另一位長得跟月永レオ一樣的死神交班,一邊觀察周遭的環境,冥界的建築風格是偏西式的,看起來是夜晚,滿月高高的掛在夜空中,有一條寬度不算窄的河,河岸邊長滿了彼岸花,鳴上嵐猜那大概就是傳說中的三途川吧。

「好了,」瀨名泉收起鐮刀,「你這樣有點顯眼呢換套衣服吧。」話才說完鳴上嵐就換上了一套跟瀨名泉類似的衣服。

「好方便!」鳴上嵐轉著圈看著自己的衣服,「而且設計好好看,很適合人家呢♪」

「這套是去年制服設計大賽的優勝,怕大家穿膩每十年會重新設計一次,走吧。」瀨名泉牽起鳴上嵐的手往前飄。

「咦?感覺當死神的福利制度還不錯呢。」鳴上嵐笑道。

「是啊,鳴君死後也可以考慮看看喔,」他指著前面的河,「這邊就是三途川,奈何橋在那。」


對鳴上嵐來說冥界的一切都很新奇,他挽著瀨名泉的手臂興奮地問東問西。

他們逛了大半個冥界,最後找了間咖啡店坐下,「前面就是辦公處了,不能進去,通道大概還要一個時辰才會打開,不如鳴君你跟我講點人界的事?」

「唔……要人家說也不知道從何說起,泉ちゃん想知道些什麼?」

「說點關於你的事吧。」

鳴上嵐說了關於knights,關於自己養的貓,關於自己的大小事,「那泉ちゃん呢?怎麼沒聽你提到他的事?他應該是跟你最親近的人吧?」

「诶、在泉ちゃん面前談泉ちゃん也太讓人害羞了吧、」鳴上嵐略為困窘的攪動調棒,「但是、是最重要的人喔。」

「是嗎。」瀨名泉意味深長地笑了,「走吧,時間差不多了。」


他們來到了通道旁等待,瀨名泉握住了鳴上嵐的雙手,「回去前我給你一份禮物吧。」

「鳴君想知道未來嗎?不管是哪個部分的都可以破例讓你看一下喔,要嗎?」

要嗎?

鳴上嵐思考了一下,搖了搖頭,「提前知道的話就沒有新鮮感了嘛,比起未來,人家比較想擁抱當下的自己好好的過生活。」

「哦?」瀨名泉對他的回答感到疑惑,「我以為人類都希望能知道未來的自己是什麼樣子呢,那……我多給你一個心臟吧,這是人類最重要的器官,如何?不錯吧?」

「不用了,心臟也只要一個就夠了,這樣跟心愛的人擁抱的時候才能同時感受到兩個人的心跳,左邊是我的,右邊是他的,讓我可以學習到一個人是殘缺的,讓我知道一個人無法理所當然的過,明明你要送我禮物卻一直拒絕你真是不好意思。」

「哈哈,鳴君你真是個有趣的人呢。」通道開始發光,瀨名泉拉著他跳進去,「那麼該回去了,好好過你所選擇的人生吧!然後等你時間到了,要再告訴我你的人生喔!」


鳴上嵐感覺自己被通道吸了進去,重新張開眼睛發現自己躺在醫院的病床上,瀨名泉的手跟他的手緊緊握在一起,他發現瀨名泉隱約有點黑眼圈,「……泉ちゃん?」

「鳴君?」瀨名泉見他醒了整個人抱了上去,鳴上嵐好像是第一次見套他這麼慌亂的樣子,「你知道你昏睡幾天了嗎?能不能不要讓我擔心?你這笨蛋!」

诶?不是才過了半天嗎?鳴上嵐無視了瀨名泉的碎碎念,伸出手抱住了瀨名泉。

「人家感受到泉ちゃん的心跳了喔。」

「蛤?少轉移話題了,你到底知不知道我有多擔心啊?*&︿%$#@%︿&*」

窗外隱約閃過一團光點,『好好享受你的人生吧。』






好其實我只是想推這首歌而已(乾

泉哥死神那套太辣~~~生氣~~~~~(氣屁

死神先生人好好ㄛ(蛤

拜託大家聽歌 拜偷(?????

评论
热度(38)

© 恩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